通知通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期刊出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省内各期刊出版单位:

为加强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根据《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国新出发[2020]18号),经报省委宣传部同意, 我中心将举办2021年全省期刊出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时间

培训分两期进行。

第一期为2021年全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时间2021525528日。

第二期为2021年全省报刊编校知识培训班,时间为202168611日。

二、训对象

第一期培训对象为各期刊出版单位的出版专业技术人员。

第二期培训对象为各期刊出版单位的编辑、校对人员(培训期间,举办第五届全省出版编校技能大赛,参加培训的学员可报名参 加比赛,比赛通知另行印发)。

三、训地点

第一期:明城国际大酒店(长沙县星沙漓湘西路19号)

第二期:长沙普瑞酒店(长沙市望城区普瑞大道8号)

四、训内容

第一期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为:

1.期刊出版的导向管理

2.出版质量管理与检查

3.期刊出版的融合发展

4.高校期刊的建设与发展

5.期刊编辑中的编校质量问题

6.期刊出版中的版权问题

第二期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为:

1.报刊编校中的文字差错

2.报刊编校中的语法逻辑差错

3.报纸期刊的出版形式差错

4.编校技能竞赛试题讲解与分析

5.报纸期刊的编校质量检查

6.报刊编校工作经验分享

五、培训费用

1.参加培训的学员收取培训费800/人,由我中心开具培训发票。培训费用可汇款支付,培训结束前领取发票。

   户 名: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出版物评审中心)

   开户行:农业银行望城星城支行

   银行账号:1804 5801 0400 02238

2.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

各单位统一组织报名,填写《2021年全省期刊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班报名表525528日)》(见附件1 )、《2021 年全省报刊编校知识培训班报名表68611日)》(见附件2)。请各单位于2021510日(星期一)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53056790@qq. com

七、其他事项

1. 请各单位参加培训人员安排好自己的工作,按时参加培 训,培训期间须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

2. 第一期培训班报到时间为52514: 00-18: 00, 5 26日上午8: 30开始培训;第二期培训班报到时间为68 14: 00-18: 00, 69日上午8: 30开始培训。第一期统一在明城 国际大酒店大堂报到。第二期统一在普瑞酒店大堂报到。请各单位派1名同志统一办理报到、缴费手续。

3. 凡按要求出勤并完成培训课程的学员,计32小时的继续教育面授课时。

4.培训期间,注意做好防疫工作。请各参培单位报到当天提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排查记录表》(附件3)







上一条:湖南大学期刊社面向校内招聘编辑人员公告
下一条:巡 察 公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