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学报三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5-17日,湖南大学学报三刊编委会在湖南大学出版社讲习室召开,校领导陈伟、谢赤,《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主任朱汉明及编委、《财经理论与实践》编委会主任张强及编委、《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主任陈政清院士及编委参加了会议。

       

1015日下午,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出版社2楼讲习室召开了主题为“持续推进名栏名刊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的编委会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编辑部主任兰甲云的工作报告,听取了编委会主任朱汉民教授所做的“总书记视察情况以及社科学报如何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的宣讲报告。编委、专家围绕《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如何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如何继续推进教育部名栏岳麓书院与传统文化建设工作;如何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栏目建设工作;如何推进其他栏目工作,加强名刊建设工作;如何坚持政治质量第一、学术质量第一、编校质量第一;如何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刊物影响因子、文摘率等6个分论题纷纷建言献策。

       

1016日上午,《财经理论与实践》在出版社2楼讲习室召开了编委会暨期刊质量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专家研讨会会议由编委会主任张强教授主持。《财经理论与实践》执行主编姚德权教授对过去一年来期刊的基本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编委和专家们围绕刊物如何着力内容质量、提升学术影响、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

    

1017日上午,《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在出版社2楼讲习室召开了编委会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破“四唯”形势下《湖南大学学报(自科版)》的发展思路探讨。与会编委专家围绕:破“四唯”形势下本刊如何发展;是否创办高起点英文新刊;如何招募青年编委;办公室频繁搬迁对刊物的不利影响等4个分论题进行了讨论,各位编委专家、部门领导纷纷建言献策。

          

编委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学报作为学校学术阵地和学科发展的窗口,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在期刊外部竞争环境越来越恶劣、优质稿源外流、编辑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发展空间有限;应进一步完善和明刊物的目标定位和功能定位,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大背景,树立问题意识,推出精品力作,呈现学术传承,重点强调思想性和学术性,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立足期刊长远发展 扶持校内青年新锐作者学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