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编委会顺利召开

 

20201015日,《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如期在湖南大学出版社二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陈伟教授,副校长、校常委谢赤教授,宣传部长、校常委唐珍名教授。此外,出席人员还有部分编委会委员、社科领域专家、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编辑部全体人员。

此次会议于当天下午三点准时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持续推进名栏名刊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会议第一阶段由湖南大学期刊与出版社社长李文邦主持。陈伟副书记谢赤副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由于《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主任朱汉民主持。首先由编辑部主任兰甲云做题为“持续推进名栏名刊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的2020年编委会会议报告。随后发言的编委会主任朱汉民教授,上个月曾为习总书记参观做了全程讲解。他的讲话主要围绕总书记视察情况以及社科学报如何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

接下来,在座编委、专家纷纷建言献策,主要围绕以下议题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一是《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如何为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服务?二是如何继续推进教育部名栏岳麓书院与传统文化建设工作?三是如何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栏目建设工作?四是如何推进其他栏目工作,加强名刊建设工作?五是如何坚持政治质量第一、学术质量第一、编校质量第一?六是如何采取切实措施提高刊物影响因子、文摘率?

最后,李文邦社长对本次编委会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刊物做了表态: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刊物一定会抓住目前的大好时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湖南大学创建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再次感谢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编委和专家。社长随后宣布会议顺利结束。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坚持政治质量第一、学术质量第一、编校质量第一的办刊目标与发展战略,2019年办刊取得优异成就,2019年社会效益考核为优秀期刊,2019年中宣部编校质量检查差错率为0.68/10000,编校质量优异,2019年被全国高校文科学会评为全国高校社科名刊,2019年被湖南省新闻出版局评为湖南省资助优秀理论期刊,我刊并于2020年5月17日,被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评为“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附图:

 

 

 

 

上一条:《财经理论与实践》编委会暨期刊质量与学科建设协同发展专家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立足期刊长远发展 扶持校内青年新锐作者学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