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刊30周年暨教育部名栏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姚锋     来源:     点击:

 

2017年12月16日,《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刊30周年暨教育部名栏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苏仁进、全国文科学报学会秘书长刘曙光、湖南省期刊协会会长欧阳勋等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单位的49位省内外专家、学者与会。
     与会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就高校学报如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教育部名栏建设与学报的发展以及如何应对数字化、国际化的挑战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前身是1926年至1949年湖南大学所创办的各种社科学术期刊。据不完全统计,最早是1931年出版的《湖南大学教育学会教育杂志》。复刊30年来,《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取得了一定成就:系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2004年进入教育部首批“名栏工程”建设期刊,2013年荣获新闻出版与广电总局“中国百强报刊”,2006年、2010年连续被评为全国三十佳社会科学学报,2014年被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

 

 

上一条:2019年度期刊工作精炼总结及2020年度工作要点
下一条:期刊支部成员11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肖劲光大将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