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期刊支部成员11月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肖劲光大将故居

发布日期:2017-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11月22日下午,湖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肖劲光同志故居。

同志们一边参观肖劲光同志的革命事迹图片和文物展览,一边学习体会肖大将“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的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大家议论纷纷,受益良多。进一步坚定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努力奋斗的决心。

肖劲光大将,1921年加入毛泽东同志发起组织并任书记干事的湖南俄罗斯研究会。俄国十月革命的成功导致了中国人民去俄国留学的热潮。湖南的俄罗斯研究会,遵照上海共产主义小组的指示,招收一批进步青年学生送往莫斯科学习。肖劲光成了东方大学第一批中国学生中的一员,他在学习过程中经常索绕在他头脑中的却是这样一个问题:俄国十月革命成功是枪杆子打出来的,中国要走俄国人的路,军事家是绝对不可缺少的。一所初级红军军官学校招生,东方大学根据学生填写的志愿推荐了肖劲光。军校开设了军事指挥和地形学等专业课程,肖劲光开始系统地学习军事思想和军事战略。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复刊30周年暨教育部名栏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湘潭大学学报来我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