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期刊建设获得重大突破——《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百强报刊”

发布日期:2013-07-24    作者:x71cr     来源:     点击:

据2013年7月18日《中国新闻出版报》和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报道:《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幸入选国家“百强报刊”方阵,实现了我校期刊建设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的2013年“百强报刊”推荐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确定全国共有99种报纸、100种社科期刊、100种科技期刊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部署周密,时间长、程序严、标准高、影响大。自原新闻出版总署2012年底下发评选文件《关于实施精品报刊建设工程推荐“百强报刊”》后,3月份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经过慎重推荐,向全国新闻出版总署推荐了196种报纸、254种社科期刊、159种科技期刊。出版总署为此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科学制定评审标准、工作流程,精心组织全国著名报刊专家学者在北京进行严格评选,评选结果于2013年6月14日-20日,在《中国新闻出版报》、出版总署网站公示。

专家评审评选环节中,对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从全国近5000种社科期刊中初选推荐的254种社科期刊进行优中选优,《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幸跻身全国百强社科期刊行列。据悉,全国仅有13家大学学报入选,全国学术界包括学报在内也仅有30余家学术刊物入选,其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等权威刊物。湖南省社科界学术期刊仅有《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1家入选。

(期刊与出版社:雷鸣兰甲云)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术期刊在教育部评选活动中获得多项奖励
下一条:期刊社内部管理工作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