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大学期刊建设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10-11-15    作者:x71cr     来源:     点击:

近日,从教育部科技司和社科司获知,我校期刊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第三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被评为全国“三十佳社科学报”,《财经理论与实践》再次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

《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得“第三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这是该刊继2004年进入EI Compendex源刊、2006年被评为湖南省“十佳科技期刊”、2008年获得“第二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后实现的又一大跨越,体现了刊物质量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趋势。本次评比活动由教育部组织,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承办,全国1000多所高校的科技期刊参加了评比。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共评出精品期刊76种,优秀期刊118种,特色期刊53种。我校学报(自然科学版)首次跻身精品期刊行列。

《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被评为全国“三十佳社科学报”,《财经理论与实践》再次被评为“全国百强社科期刊”。这是学报(社科版)自进入教育部首批16家“名栏”建设行列、CSSCI来源期刊行列、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和全国“三十佳社科学报”后,再次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体现了刊物的影响力在不断的巩固和提高。同时,《财经理论与实践》也在近年实现了学报建设的跨越,先后跻身CSSCI源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行列。本次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社科司委托、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承办的。共评选出“三十佳社科学报”32家,“百强社科学报”126家。

(期刊社 谢翠蓉)

上一条:我校三种期刊入选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 行列
下一条:《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获教育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