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经济数学》杂志跻身北京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行列

发布日期:2009-06-25    作者:qks     来源:     点击:

近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获悉,我校《经济数学》杂志跻身其组织遴选的核心期刊行列。本次核心期刊的遴选依据是各学科综合隶属度的排序。《经济数学》隶属于经济学类,本学科共有43种核心期刊,其中世界经济类核心期刊9种,中国经济类核心期刊34种,《经济数学》以第25名列为核心期刊。

评选核心期刊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的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的综合评价。北京大学图书馆本次评选核心期刊,采取的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获国家奖或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率等9个评价指标,参与遴选的期刊达到12400余种。

北京大学图书馆评选的核心期刊,既科学合理,又符合客观实际。我校《经济数学》杂志顺利入选其中,体现了该刊质量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湖南大学期刊社 谢翠蓉)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下一条: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首次年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