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经理论与实践》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行列

发布日期:2009-06-25    作者:qks     来源:     点击:

qks2009-06-25

近日,从中国社会科学院传来喜讯,我校《财经理论与实践》进入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行列。这是该刊在先后进入CSSCI来源期刊、全国“百强”期刊、湖南省“十佳社科期刊”、北京大学图书馆核心期刊后,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文献计量与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组织评选的,它是根据文献计量学的聚散理论,通过对学术期刊发展规律和增长趋势的量化分析,统计出学术使用率(含被引率、转摘率和流通率)较高、学术影响较大的期刊,在社会科学学术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较大的代表性。这次入选核心期刊行列的期刊共368种,分23个单学科和1个综合性学科(学报),由专家根据具体的统计过程、方法与数据认真核算出来的。我校《财经理论与实践》杂志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反映了刊物在学术发展中,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期刊社谢翠蓉)

最近更新 ( 2009-06-25 )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评为中国高校优秀期刊
下一条: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首次年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