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三种刊物入选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发布日期:2009-06-24    作者:qks     来源:     点击:

2008年12月底,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喜讯,我校三种刊物入选其组织遴选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一书,它们分别是《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和《财经理论与实践》。该书即将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评选核心期刊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的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的综合评价。北京大学图书馆本次评选核心期刊,采取的是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获国家奖或被国内外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率等9个评价指标,参与遴选的期刊达到12400余种,最后从中评选出1980余种作为核心期刊。

北京大学图书馆评选的核心期刊,既科学合理,又符合客观实际。我校三种刊物顺利入选其中,体现了对我校刊物质量和影响力的认可,必将促进我校的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湖南大学期刊社谢翠蓉)

 

最近更新 ( 2009-06-25 )

上一条:抗疫,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