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风雪兼程、助力扶贫:湖南大学期刊党支部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     来源:期刊办公室     点击:

风雪兼程、助力扶贫:湖南大学期刊党支部在路上

2020年上半年,我校定点扶贫县隆回成功脱贫摘帽。但是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为进一步贯彻邓卫书记在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结对帮扶部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作风建设的规定》各项要求,助力我校驻点帮扶村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结对帮扶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年12月2日到3日,湖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书记谢翠蓉同志亲自带队,部分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跟随,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开展扶贫调研走访工作。

2020年12月3日一早,村里大雾不散,同时又下起了冻雨,温度持续下降。但这都阻挡不了湖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六名党员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扶贫热情。白水洞村支书邓书记和湖南大学扶贫办驻白水洞村康书记在村委会大楼和期刊社党支部的同志召开了捐书仪式和座谈会。邓书记得康书记先后为大家介绍了白水洞村现有贫困户生活情况、本村振兴计划、湖南大学在此扶贫取得的成效等。

随后,谢书记一行走访了虎久雾语茶叶产业园。产业园负责人连连表示:“感谢湖南大学的支援和帮助,让我们的茶叶走出了大山!”临近中午,谢书记一行考察和访问了白水洞赫曦小学,实地调研农村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以及旅游扶贫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12月3日下午,湖南大学期刊社党支部一行告别白水乡。与行人员纷纷表态,来年会继续响应党中央和湖南大学的号召,参与并支持该乡的乡村振兴战略。

附:白水洞村是隆回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学校驻村帮扶下,通过探索“定制农业”+ “定制旅游”的融合发展路径,指导成立产业合作社、小微企业3家,村文艺队2支,民宿协会、红白理事会、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等自治组织数个,增强了村民自我“造血”功能,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精准扶贫经验和模式。

上一条:湖南大学学报三刊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湖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跻身世界一流湘版科技期刊行列